close

一般而言,小孩最先學會的第1個字,應該是 ㄅㄚ 或是 ㄇㄚ 的音,所以,最先學會的詞會是把八、馬麻...

郭金宰 第1個說的字,竟然是...來 來 來 

阿嬤 洪女士 非常的得意 

這小子只有跟爸爸玩才會笑的這嚜大聲...

 

小孩要多爬才會有好EQ,媽媽我為了要讓 郭金宰 多爬,不惜重本買了一塊小熊維尼的地墊,想不到 郭金宰 這隻懶惰蟲都不爬,每次讓他趴在地墊上,他就把頭埋進去,不然就是一直翻身躺著看天花板...

有一天,媽媽我上樓就看到這傢伙很開心的在客廳游來游去    

大家都說不要給小孩坐螃蟹車,理由百百種,媽媽我很認真的上網爬文,關於坐螃蟹車這件事,還是眾說紛紜...不過,大部份的論點都認為:

①不要太早坐,大概八個月九個月之後才坐。

②不要坐太久,每次不要超過1小時。

③還是要有固定時間讓小孩在地上翻滾。

④開始要學走的孩子不要坐。

媽媽我對於螃蟹車的使用,基本上就是把握這4個原則,懶惰蟲 郭金宰 這半個月來,從一開始只會後退,到現在會自己前進、後退、轉圈,他玩的可開心的咧!!

其實不愛爬的小孩會比較早開始學走,還是跳過了爬行這階段,跟坐不坐螃蟹車好像沒多大關係。關於這個問題,有医生建議,爬的少的孩子,會走之後,要多帶他玩溜滑梯和過山洞遊戲,一樣可以補足前庭平衡訓練和感覺統合協調的發展。

所以,各位媽媽們不需要對螃蟹車太過排斥,也許,人都是有嚮往自由的本能,我覺得...能讓小孩滿足這渴望,其實也很好。

 

跟 郭金宰 相處8個多月來,我們倆愈來愈熟稔,也比較有默契了,比如說,奶喝到一半突然不喝了,媽媽知道是要打嗝,所以要等一下;小傢伙也知道了揍他表示他做錯事,所以,被媽媽揍也不會放聲大哭...諸如此類的小事都是我們倆愈來愈有默契的證明...

 謎之音:這算是哪門子的默契啊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