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 純情哥 剛交往就遇到了本小姐的誕生日...

其實呢~我並沒有過生日的習慣,跟 純情哥 說不用這嚜搞岡,他卻很堅持,想想齁~長這嚜大第1次有人堅持要請我吃生日大餐  心裡偷偷的很開心~

不過,也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如果選太昂貴的餐廳怕人家以為我要敲竹槓,選太便宜的又怕 純情哥 認為被小看了...唉唷~還真是兩難啊

於是~只好找臭皮匠 林堤栗 商量商量...本來她推薦的是「法森小館」或是「香妍小館」,但...經我幾般細思量之後,『皮耶小館』因為距離近、口碑好、氣氛佳且價格美而雀屏中選  

皮耶小館在網路上頗負盛名,是人人都說讚的 cats

異國料理餐廳,聽說...主廚可是有法國藍帶的認可哦~廚藝深受肯定!!

餐廳的裝潢是走溫暖的歐洲鄉村風,我非常喜歡這一片藍色的窗格子,它的窗檯是有寬度的,上面擺了一

些可愛的小物作裝飾,增添了不少趣味。 cats1

正統法國料理通常有2至3道主菜,有時甚至有2道肉類的主菜,侍酒師會依不同的主菜搭配上不同的餐酒哦~有興趣了解完整法式晚餐豪華菜色的捧油棉,歡迎點閱  超高等生活之米其林三星le mout樂沐法式餐廳 

皮耶小館雖然也是法式料理,但因為走親民路線,所以把菜色減少了一些,不過,大家可以放心,它的口味絕對不輸大餐廳哦~正所謂重質不重量嚕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ats2

這顆麵包球非常眼熟,不知道在哪裡也有吃過...它外酥內軟,要趁熱塗上奶油,那單純的味兒,讓人回味無窮唷 

這個蛤蜊蔬菜湯,料非常多唷~看看下圖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ats3

名符其實的料多味美呀~上桌不到3秒就嗑光了  

cats4 其實,它裡面的空間不算很大,可是氣氛營造的明亮溫馨,而且服務生態度超親切。我們入坐時窗邊的桌子有客人,所以我們是坐在靠近吧檯的位置...後來,靠窗的客人離開,服務生立刻說幫我們換到窗邊,而且當天因為氣象報導有颱風,所以客人並不多,空間裡的燈光沒有全部打亮,但...服務生一看到我拍照,立刻幫我把燈打開,真是揪大心耶ㄋㄟ  

沙拉有2種可以選,一個是油醋軟絲蕃茄佐蘿蔓生菜,另一個是煙燻鮭魚水果沙拉,我和 純情哥 都選了

燻鮭魚這一樣~ cats5 

今天的開胃小品是...綜合果泥  cats6 

本來以為是冰沙,入口卻一點都不冰唷~酸酸甜甜好滋味真的很開胃。

重頭戲來嚕~主菜登場 

 嫩煎紐西蘭菲力牛排襯干貝焗臻果奶油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cats7

 紐西蘭羊肩排佐迷迭香醬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cats8

紐西蘭牛肉比較結實,肉質比較有嚼勁,一般來說,應該5分熟或6分熟會是口感最好的狀態...但是,因為我們都怕見血,所以要求了7分熟...口感是老熟了些,但不減牛肉新鮮甜美的味道。醬汁應該有加紅酒,而且...有看到那小小、碎碎、黑黑的東西嗎??那就是松露...讚了吧  

羊排也很厲害,完全沒有羊騷味兒,連不太吃羊肉的我都被吸引住了...

配菜裡的香菇非常、非常好吃  還有,馬鈴薯泥,帶著微微的水果香甜,和紅肉搭配,恰恰好呀~

cats9  甜點 

高腳杯是巧克力香草慕斯,白碗是法式咖啡烤布丁

因為 純情哥 不吃甜食,所以2樣幾乎都是嗜吃甜食的我嗑掉的啦 

我覺得,它的甜點並不是很死甜,但...味道都很濃醇唷~一挖開,就聞到濃濃的、讓人開心的巧克力味和咖啡味 I'm loving it 

至於,飲料 cats10

純情哥 覺得他的冰鮮水果茶很酸...但...我想,是因為他怕酸的關係 

我覺得我的伯爵茶非常好喝...可惜,今天來的晚,沒能慢條斯理的喝完它~

 

這一面仿歐式壁爐的裝潢很不賴,更不賴的是藏身壁爐上方正中央的那幅畫...可愛的讓人會心一笑,有機會去的捧油們,一定要記得欣賞一下哦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ats11

 

店家資訊

營業時間:

AM 11:00~PM 15:00 午休 PM 17:00~PM 22:00 週一公休

住址:台中市龍井區遠東街121號

電話:04-26310641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