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寶寶 金宰 出院時,新生兒中心的護理師有交待:他的皮膚比較敏感,尿布要常換,不要悶太久...媽媽我一直有謹記在心,只要他一哭就是打開尿布查看,還好他在夏天出生,讓小屁屁通風的次數頻繁些也沒什嚜大干係,只是這傢伙哭的原因從來都不是因為尿布該換了...

基本上,固定時間換尿布的話,尿布濕透的機率不大,比較讓媽媽我傷腦筋的是...胎哥 金宰 大便都不會哭,常常發現時,小屁屁已經紅通通了,阿嬤說:大便比較毒

還好,我家有親家母和親家大姑熱情贊助,有錢也買不到的~生肌玉紅膏

這是麻油製成的藥膏,盒子上的標籤還會被麻油染色...罐子上寫的功效我個人體驗到防蚊和尿布疹,真的非常有效哦~每次幫 金宰 換尿布就在小屁屁上薄薄的擦一點,有時候不小心讓小屁屁浸在大便裡久了點,也不會紅通通了 

每個媽媽應該都很怕小嬰兒脹氣,夜半哭鬧不休都是肚子脹氣惹的禍...

我用的防脹氣聖品是~喜樂膚水性軟膏

這是 林芬妮 的婆婆,20年老經驗的專業保姆推薦的用品,而 金宰 用的這罐是 林芬妮 的小姑 草莓 熱情贊助。媽媽我每次幫 金宰 換尿布時,都在他的小肚肚上順時針方向的塗上薄薄一層,因為它是水性的,非常容易就抹開,不必害怕小孩袒肚露臍太久而著涼。

 坐月子時,有一天因為吃太多雞肉,我自己也胃脹氣,拿這個來擦,擦了2次就好了耶~效果超讚!!

再來這罐是誤打誤撞買到的~貝恩有機金盞花雪花膏

小小罐15ml就要2百多快3百元,昂貴啊 

不過,它對於臉頰龜裂還挺有用的...前陣子冷鋒來襲,有它才讓 金宰 的臉頰能夠一樣U咪咪。

 金盞花的清香很得媽媽我的心 

 

因為 金宰 的臉頰有時會冒出一片一片的紅斑,經過打聽詢問,大家都推薦這罐~貝恩護膚膏

就是因為要買這罐,媽媽我粗心買錯,才有上面那罐...

這一罐150ml才199,價格很是平易近人,推薦人說:它對付不明原因的小疹子,過敏,蚊蟲咬,龜裂,青春痘都很用!!

不過,我才剛用幾天,還沒感覺到它神奇的功效 

最近天氣變化大,而且可能是因為秋天乾燥的關係,前幾天 金宰 竟然燒聲了...本來想帶去看醫生,但是生了3個小孩的 機車王后 說:有精神不濟嗎??有咳嗽嗎??有發燒嗎??都沒有...那要看什嚜醫生,給他多喝水再觀察看看,水裡可以加葡萄糖,小感冒要讓它自己痊癒,不要一怎樣就要看醫生!!

於是,媽媽我趕緊跑去藥局詢問,但藥局竟然只有賣盒裝,一盒6罐,買回家是要喝到什嚜時候啊 

突然想起當專業保姆當到頂港有名聲的親家母,立刻在藥局門口就打電話去問。

噹噹!!就是這一瓶,俗稱〞退胎水〞的~四維強寶葡萄糖液

2013-10-30

長輩們通常都會在剛出生第1個月就開始給小嬰兒喝葡萄糖水,據說能夠退胎火,讓小嬰兒不亂長奇奇怪怪的疹子,皮膚會比較好。其實,在月子期間 洪女士 是有買了一罐,但她買的是〞紅嬰〞,當時 金宰 喝了一兩次之後,他開始出現被口水哽咽的情況,讓新手媽媽很是緊張,於是就沒有再給他喝了。

沒想到,它除了退胎火,還能夠應付乾燥引起的氣管不適,對小感冒也有用,不過,這種東西有一些化學添加劑和防腐劑,用量上還是少少的就好,不必按照說明上的份量加,我都只加一瞇瞇而已,這一瓶就可以喝很久哦。

燒聲的 金宰 喝這個葡萄糖水1天,聲音就幾乎正常了,只剩尾音有一點點畢ㄔㄟ,又喝1天就完全恢復正常了~

 

帶小孩真的需要經驗,還好我身邊有很多資源,可以讓我詢問諮商,讓我可以這樣第1個小孩就上手  

更要感謝親家母們和親家大姑小姑們的熱情贊助,謝謝大家的照顧ㄋㄟ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