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3月6日行程的  第4站

是臨時起意多出來的行程~

因為經過下午勻淨湖的大餐後

我覺得我的胃滿到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

Vicky 她們只有吃了茶點

所以

我們又來到這家傳說中便宜又美味的港式飲茶

 

來到大業路上的這家招牌上寫著:GP 金寶茶餐廳

外觀油膩而且有些髒亂

店裡面空間狹小卻高朋滿座

整個港味十足啊~可惜忘了拍照證明

 

因為大家其實都不算真的很餓

我們只點了幾樣小點心

本來以為再也吃不下的我,在菜一上桌,還是忍不住動了筷子

 

   ↓ 鮮蝦腐皮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 點菜的阿姨大力推薦的招牌~當紅炸子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↓ 蜜汁叉燒腸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↓↓ 蟹黃靚燒賣

 

 

   ↑ 鼓汁蒸鳳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↑ 金寶蝦餃皇

 

我推 腐皮捲、腸粉、蝦餃 各1個讚

腐皮捲,口感酥脆,炸的剛剛好,內餡鮮甜不油膩,不必沾醬就非常好吃

腸粉~粉皮厚而且有彈性,吃得到在來米的清香,搭配微甜的叉燒,第一次吃到這嚜清爽的叉燒耶~

蝦餃~一口咬下去,脆口的鮮蝦,甜美多汁,真想整籠都嗑掉~~~~~

當紅炸子雞~就是脆皮雞,吃了一小塊嚐了味道,只記得它的皮真的很脆,烤的很香...

鳳爪~我沒吃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 排骨撈麵

           

我也是只嚐了一小口,我覺得比 蒸籠香港茶餐廳 的好吃很多,而且以新台幣150元來說,份量超大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↓ 香濃鴛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 凍檸檬紅茶

         

香濃鴛鴦就是熱的鴛鴦奶茶

第1次喝這玩意兒,奶味不重,有一股酸味和茶味...那個茶味好像是普洱茶,酸味應該是咖啡豆來的~沒辦法說好不好喝,這嚜奇特的味道,就看個人習不習慣嚕

凍檸檬紅茶,光是看到杯子上滿滿的檸檬片,就覺得很舒爽,很過癮了,可惜要下次才能喝到了

 

這些菜色,就只有脆皮雞稍嫌價高了些~半雞要價新台幣395元,其它的價位都還蠻平易近人,而且口味很不錯,份量又夠,有機會可以去試試,只不過,要適應它很傳統的香港式環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這篇食記的前一天,日本發生了全世界有史以來的第5大地震,地震強度是8.9,由於震央在海上,引發了威力強大的海嘯,幾乎整個日本東北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大災害,海嘯還影響了北海道,涵館都淹水了,看著有如電影2012情節的新聞畫面,真是讓人怵目驚心。

慶幸的是,在日本的大堂哥和大堂姐大家都平安,而且日本政府非常有效率的持續進行救災,天助自助者,希望災害不要再擴大,希望日本人民團結堅強,身為小老百姓的我,能做的只是送上心裡的祝福,並祈禱~願天佑日本!!

想想,我多嚜幸福,在天災肆虐的此時,還能平安的和家人在一起,還在享受美食,寫心得...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平淡的幸福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