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過完農曆年後,家裡開始大興土木,整棟房子被 林會長 封的只剩樓梯供工人們出入,我的房間當然也進不去。當初不曉得哪來的錯誤訊息,以為半個月就可以完工,所以我只隨便帶了幾件上衣牛仔褲就出走了,想不到都過了2個月,工程才進行不到一半...拿不到美麗的衣服好漂亮出門就算了,寒流來襲也沒有保暖衣物,害我身、心、靈都處在一個非常不愉悅的狀態,所以,最近口氣很差,請見諒 表情  

 

話說,在台北負有盛名的花月嵐拉麵來台中新光三越美食街設了分店。某天,小霜姐有事要去,就邀我一起,順便去賞味一下~

當天是非假日,而且時間已接近晚上8點,還得要候位,而且不給留手機等待通知,一定要在現場等服務人員叫號,生意之興旺可見一斑。

花月嵐號稱日本正統東京口味,湯頭濃郁誘人,曾經在網路看蠻多部落客的分享,給予的評價都很不賴,讓我對它期待頗高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2012-03-13 

 

還好,吃麵很快,所以不必等太久~大概二十分鐘左右,我們就有桌子了,不過,因為只有2個人,是給我們電梯前的活動桌。

它們的Menu讓我看不太懂,因為小霜姐選了招牌的大蒜拳骨拉麵,所以我就選上感覺很有看頭的銀次郎魚豚骨拉麵,還另外點了一份煎餃和替麵加料的荀干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我的銀次郎一上桌,不必等小霜姐的招牌拉麵上桌來,我就知道~慘!這家拉麵是一種湯頭用到底。意思就是~~不管你選哪一種,其實都是同一種口味...

拉麵的賣相讓我有嚇到,因為印象中的日式料理口味普遍清淡,想不到這號稱正宗東京口味的湯頭,怎嚜這嚜油????

入口之後的味道也並沒有給人"濃郁"的感覺...我心裡OS:難道所謂香濃就是又油又鹹??!!

煎餃說不上好吃不好吃,就口味來說是不錯,但煎的火候不夠,外皮很不酥,自然也不會有香氣。

荀干讓我好傻眼,因為它......真的好乾啊~~~~~~~~

唯一值得稱讚的是麵條非常不錯,紮實Q彈而且烹煮的軟硬適中。

對了~還有辣韭菜,我本來很怕韭菜的味道,但這個辣韭菜頗讚,不會很辣,也沒有韭菜的腥味了,只是還是過鹹了。

 

唉~整個超失望,這樣的水準竟然可以讓各個部落客說讚?!大家的味覺是怎嚜了????

好吧~我也知道連鎖餐飲最難的就是品質的穩定,我沒吃過台北的花月嵐,也不了解它是怎樣在台北擁有高人氣,我想 沈玉琳 說的這句至理名言『這是個新聞也可以作假的年代』,真的是真的了。

 

找出以前在名古屋吃拉麵的照片,給大家聞香一下...幸運的看到竟然有拍下店名和店的外觀~而且,以前的我還真清純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

 

這家店是晚上出去街上亂晃時,隨便在路邊看到的店,晚上9點多,店裡都沒客人,我和朋友2個人也不知道人家還有沒有在營業,就闖進去了,想想還真是勇氣十足 表情 

看~

人家湯頭很濃郁啊...但不油也不過鹹,而且,拉麵附上溏心蛋,不是應該的嗎??

我氣瘋了,才會拿名古屋的拉麵出來比,真是太失禮了,請原諒我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