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因為吃了花月嵐,害我檢討自己只去過北海道和名古屋,就是沒到過東京...

我疑惑東京口味的拉麵真的都這樣把又油又鹹當人間美味嗎??

於是,不恥下問,詢問曾經在東京住了3年的 小蜜 老師~

小蜜 老師說:No,No,No,東京拉麵根本就不是這樣...來,我帶你去一家,我認為最道地日本東京味的拉麵店...

 

於是,我們來到〞昭和拉麵〞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整家店的裝潢非常簡單,走的是質樸溫暖的風格。店面沒有很大,廚房隔牆向外的部份作了長長的吧台,讓店面顯得大氣很多。

吧台放著老闆在日本修業的證書  

 

   我點的溫泉蛋

 

在這禽流感風暴肆虐的時候,點這道有沒有很敢死 

這溫泉蛋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,剛看會以為蛋黃還是液態在滑動,但入口才知道蛋黃已經是固體,而且口感軟Q軟Q,超神奇的啦~

 

我們3個人各點了不同口味的拉麵~

 

小蜜的豚骨泡菜   

 

我的招牌麻辣加叉燒   

是醬油湯底作成的麻辣~

它的辣不會很辣也不會刺鼻,湯也很順口,不知道是加什嚜...跟我們常吃的麻辣完全不一樣的味道。總之,喜歡拉麵的朋友,自己來嚐嚐看吧~

醬油口味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鹹,但我還是可以整碗吃完而且才喝了一口水,之後就不覺得有怎樣,花月嵐那個口味真是有點太誇張了ㄋㄟ...

 

曾的鹽味海鮮  

 

這真的是3種完全不同口味的湯頭,每一種都好香好濃,而且,每種湯頭的配菜也都不一樣哦!!

在把麵拌開的過程中,湯頭的香氣一直不斷的飄散在空氣中 

 

我本來以為泡菜是台灣改良的口味,結果...

小蜜說:日本真的有泡菜拉麵,真的就是這樣吃哦~

唉呀~唉呀~~真是曝露我的才疏識淺 表情

 

我在北海道吃的就是清爽的鹽味,可惜照片在Blog不斷搬家的過程中不見啦~好懷念,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吃到呢!!

 

這次的花月嵐雖然是個大地雷,但...也引出我潛藏許久的愛好~

它讓我想起,曾經...我也是個拉麵控啊 

 

PS:為了查地址而咕狗了一下昭和拉麵,想不到人家大有來頭,它的醬油叉燒拉麵被日本人譽為風味最道地的日本拉麵;而且還曾經創下單日賣出2千餘碗拉麵的輝煌記錄...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~

 

店家資訊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65號

電話:04-23287070

營業時間:AM 10:00~PM 22:00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