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4個月,7.5kg,我喝配方奶~ 

雖然說喝母奶好處多多,但...誰說一定要喝母奶小孩才健康,金宰 1滴母奶都沒喝到,依舊頭好壯壯,體重身高都不落人後哩!!

有沒有母奶跟體質和飲食有著極大的關係,我家坐月子的飲食很少湯水,所以母奶都不足,母奶少小孩就吃不飽,吃不飽當然就睡不飽,這樣小孩反而養的不好,何苦呢?是不??

奉勸母奶不多或沒有母奶的媽媽真的不用傷心不用灰心,母奶不足或沒有就用配方奶取代,大家都知道小嬰兒睡比吃重要,所以只要他有吃飽飽,自然就會睡飽飽,當然就頭好壯壯啦~

養小孩是長期抗戰,要他身體健康扺抗力好才是重點,媽媽我抱著"長大開始吃白米飯時能吃得下吃得多才是關鍵"的想法在養小孩,所以這時喝什嚜並不是太重要 

 

金宰 第45天開始就不夜奶睡過夜了,新手媽媽我深深覺得...小孩半夜不起來吵爸媽這件事,根本就跟運氣好壞有著大關係 

每每看到網路上有媽媽分享小孩睡過夜訓練、戒夜奶訓練,老實說,我心裡有冒出一顆顆嗤之以鼻的泡泡,但...我不能表現出來,因為我家 金宰 根本不用什嚜鬼訓練,自己就睡過夜了啊 哈哈哈(((這不是正在得意的昭告天下嗎??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3-12-05

我家篤信佛教,是因為我的祖母年輕時就皈依,是在家修行的居士,我家 林會長 受她影響至深,當然也間接影響我們姐妹,而且我在多年前也曾受人指點可以常唸普門品,其實我也沒有非常虔誠,通常就想到就唸一下,懷孕時也一樣有唸,很多人知道了之後,都說 金宰 會這嚜好帶都是因為唸經的關係...

想當初唸經時也不知道會對孩子有影響力,關於這點各位看倌就信者恆信嚕~

  我是大頭,下雨不愁~

話說回來,關於睡覺,我覺得我堅持對了一件事,那就是讓 金宰 在他自己的床上自行入睡。

自從滿月之後,我幾乎不哄他睡覺,每天關燈之後,跟他說晚安,就不管他了...

其實一切都是因為媽媽自己很懶,而且抱小孩手真的很痠,雖然有時他會在那邊該該叫,媽媽我也只會躺在床上說:晚安了哦~沒有人會理你了,我也要睡覺了 (((還是說,這其實也是一種訓練??

勤勞媽媽養出懶惰小孩,懶惰媽媽才有能幹小孩...有我這個超懶惰的媽媽,以後 金宰 一定很哉ㄐㄧㄥ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