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晚看完 金頭腦 才上樓,已經11點過後了…話說,金頭腦 真的不哩啊好看,參賽的學生都很厲害,我覺得最強的是主持人胡瓜,這種節目也可以主持的沒有冷場,真不愧是主持界的一哥,哈哈~看電視看的很開心啊我!!

 

一如往常,上樓之後,就準備洗澡,然後躺平睡覺。

如果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,因為這些天肚皮感覺很緊繃,皮膚有點搔癢,可是不敢抓,於是趁著抹了皂,肚皮骨溜骨溜的時候給皮膚按摩一下,舒緩舒緩癢卻不能抓的緊張感。在按按摸摸肚皮的時候,金宰也在肚子裡面滚動滚動,我覺得好好玩,所以就多玩了一會兒  

洗好澡在擦拭身體時,猛然...看到毛巾上怎嚜一點一點紅紅的,是血!!

低頭一看 

我流血了 啊 啊 啊 啊 啊 啊 啊 啊 啊 啊 啊 啊 啊 啊 啊 啊 啊 啊 啊 啊

一時間,我呆住了...第1個念頭是"去醫院",但是...身體還是溼的,血還在流,到底是要先把身體擦乾??穿衣服??還是把血洗乾淨??

結果,我作的事情是...坐在馬桶上  

不過,也不能一直坐在這兒,過了一會兒才想到待產包裡有產後要用的衛生棉,於是,站起來回到房間擦乾身體穿上衣褲。

因為有點擔心是不是要生了,可是又覺得不可能因為並沒有肚子痛...又想到待產包裡我的換洗衣物還沒放進去,於是我一直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拿東西放東西...又想到可以打電話給經驗豐富的機車王后看看如何應變卡好  

機車王后不愧生過了3胎,她問:有肚子痛嗎??想大便的感覺嗎??肚子變硬嗎??肚子有下墜感??持續有胎動嗎??

前面都是沒有、沒有、沒有、沒有,只有胎動是有的...她說:你躺著,觀察半小時如果還繼續有流血,就去急診...

這時才想到,對喔!!那紅單上好像有寫如果有少量出血要躺著先......果然,新手都會很慌亂 

躺在床上沒多久,機車王后再次來電,她說:你算高齡產婦,還是去急診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安心,於是,我和丫純哥就在半夜12點直奔醫院急診。

 

急診護士問的問題跟機車王后問的都一樣,這時不禁又再次佩服聰明又可靠的機車王后。我到的時間好像正好在交班,碰到的兩個護士都好年輕,如果不是穿著制服看起來真像高中生。

護士推來監測胎心音的機器,說至少要測20分鐘至半小時,然後等醫生過來。就在邊聽胎心音的時候,我突發奇想...會有人沒有陣痛就把小孩生出來嗎??但是,肚子不會痛,小孩有辦法生嗎??我會這嚜好康都不痛就把小孩生了嗎?? 哈哈~很愛亂想 

等了很久醫生都沒來,倒是年輕的小護士來了好幾趟,最後一次來的時候跟我們說:今天值班這個醫師不ok,連我們都不敢信任他,等一下如果叫你住院的話,你就說你要回家觀察...如果回去之後,還是持續出血而且血量增多,你就往榮總那邊去掛急診,不要再回來這邊,如果沒有再出血,那就撐到明天早上來看門診。

感謝熱心小護士的提醒,因為這次遇到的這個醫生連我們自己都覺得超不ok的啦~搞了很久,看了很久,光是超音波就看了2遍,因為第1遍忘了把影像印出來 

講的話言不及義就算了,還像音響跳針一樣,講來講去就那幾句...一直說都35週了安胎沒意義,完全沒有跟我解釋這狀況是怎嚜回事,整個就很讓人傻眼,如果我可以自己走,我可能真的會立刻下床走人 

好不容易醫生終於放人了,小護士帶我去比較遠一點的房間,又交待了一次:半夜如果怎樣就往榮總去,如果沒再出血,就早上到門診再照一次超音波比較放心。星期日急診值班的醫師開刀技術不錯,星期一之後,"四大天王"都在就更不必擔心了。這兩三天,你最好都躺著休息,不要一直站著比較好。

 

到最後,我都覺得,年輕小護士給我的資訊比兩光醫生說的還清楚,還要有用處啊!!

感謝天,雖然遇到兩光醫生,還好,還有熱心的小護士幫忙,真是太感謝她了。

回家之後,也沒有再出血,也沒有一直擔心的羊水破,肚子裡的金宰依舊不時的在滾動滾動,這次就算是生產前的演習吧~有了這次經驗,等真正的產兆出現時,應該會比較鎮定了吧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