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 洪女士 不在家,但... 林會長 在家!

所以我得煮點什嚜給他老人家填飽肚子,這才是一個身為人家女兒該作的事 

 

平常不是我在下廚,只好家裡有什嚜食材就用什嚜作嚕~

↓↓↓ 這其實不是蘿蔔糕,而是台式鹹糕。

2013-10-7 XO醬炒蘿蔔糕

沒有銀芽,但有一把蔥,配料少了點就加點香菇吧  

全部材料洗乾淨切好了,就開始嚕~

 第1步:切好一塊一塊的鹹糕先下鍋煎到酥黃

我把鹹糕切的太正方形了,以致於得要煎4個面才行 

下廚煮菜,最重要的是切工啊~~~~~~

因為我動作很緩慢,跟不上食材在大火上變焦黃的速度,所以,我是用小火煎,再開大火讓它變金黃,準備翻面時要再切成小火,就可以慢慢翻面。

煎好的糕要先起鍋,到旁邊等一下。

因為主角要登場了!!

 

 第2歩&第3步:

在原來的鍋裡再倒進一點油(((不用太多哦))),然後把蝦米、香菇、蔥白、還有一些XO干貝醬下去爆香。

因為我動作很慢,連爆香都是用小火 

把料炒到香味出來之後,把鹹糕跟蔥綠下鍋翻炒,此時還要再加入一些XO干貝醬。

 第4歩:取一些些醬油,加水至半碗,淋入鍋中,收乾,即可熄火上桌嚕~

看就知道,我偷懶。沒有把全部的糕的4個面都煎過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家吃比較清淡,因為糕、XO干貝醬都有鹹味了,XO醬放足了的話,基本上是可以不用再加醬油;但...因為 丫純哥 不吃辣,我XO醬放的比較少,才另外加了些許醬油下去調味。

XO醬炒鹹糕配上清炒高麗菜,好搭 

嘿!!甲奔哦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