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資訊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大全街29號(林森路口)

電話:04-23711984

營業時間:AM 11:00 ~ PM 22:00

網站:http://www.laughtea.com.tw/

 

這家茶館是一棟日據時代的平房建築,外觀就很特別,還有草木扶疏的庭院。不過,因為地處十字路口轉角,車水馬龍的實在很難拍攝老屋外觀的全景...有興趣的朋友就請親自到訪參觀吧~

屋內其實不算大但格局很方正,屋內的裝潢擺設主要是日式禪風又多了一點台灣味,這種特殊的混合感絕對是台灣獨有的吧!!非假日的中午,雖然沒有客滿,但各個角落都各有客人佔據,怕打擾到人家,所以不敢放肆的狂拍。

這幾年,突然吹起的老宅改造風氣,不知道是業者刻意營造,抑或是老房子真的有魔力,我總覺得...老房子們都有一種溫暖人心的療癒效果,待在其中不必刻意作些什嚜,就會有一種心靈被洗滌、五感被沈澱的清和感,讓人非常舒服。

也許在這繁雜紛擾的現代社會,每個人總是庸碌忙亂的過日子,大家其實都是渴望一種形而上的心靈滋養,所以老宅改造才會這嚜夯吧~

入坐一會兒,服務生就送來這杯美麗雅致的茶水~  

飄在其中的不知道是什嚜,喝起來的味道有點像羅勒,讓人滿口清香,很是舒服。它還可以一直加熱開水回沖,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淡雅的味道,尤其用完餐之後飲用,非常能解膩。

這家茶館主要是以品茶為主,所以它餐點的內容都很簡單,口味也都是清爽無負擔的路線,除了主菜不同之外,配菜和湯都是一樣的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↓↓↓ 這是我點的 田園雞腿排 

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覺得,味道不錯...但,雞腿排感覺像半成品加熱的,我不太確定...

小蜜 點的茄汁紅酒牛肉,蕃茄味很濃很下飯,但我也懷疑它是料理包再加工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最後是 Sunny 點的盬烤鯖魚,這我沒吃到...

我有加點一個蒜香麵線,我們都覺得非常好吃,只顧吃就忘了要拍照了...有去的朋友們,可以嚐嚐看!!

我們點的是商業午餐,附餐是碧螺春碗茶和黑糖丸~

       

它的黑糖丸很是不賴,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日本的葛粉糕,讚!!

碧螺春是即使不喝茶的人也能接受的茶葉,不喜歡茶味重的朋友,大概等2~3分鐘就可以飲茶了,不必等到茶葉全開哦~

桌上備有一壺熱開水,可以自己加熱水回沖,這樣就不必為了加水一直喚來服務生,對於我這個怕麻煩的人來說真的覺得店家好貼心。

不管到了幾歲,我們這群姐妹淘 

總是需要有和彼此談心閒聊的時間,交換彼此的小煩惱也分享彼此的小確幸,這種時候總是能讓平時緊繃的發條放鬆一下,大家多久沒和好朋友聚會了呢??趁著春暖花開的好時光,約大家聯絡一下感情吧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